夏时有尽时无尽

【信云信】命中注定

迟去晚归:

『6』

  赵云在回去的路上遇到了孙尚香,扎着双马尾的姑娘似乎有点气鼓鼓的样子,怀里抱着一只半人高的毛绒玩具有些遮挡她的视线,这让她险些撞在赵云身上。
  “小心点。”
  赵云扶了一把差点摔倒的人,这才发现她正是今天的失约对象。
  “谢谢…诶?”
  孙尚香一抬头,看到赵云正朝她笑了笑,感觉有点儿尴尬。赵云倒是并不介意,他提了提那只熊,将它重新递回孙尚香手里:“刘备送的吧?”
  一向直爽的女孩少有的纠结了一下,点点头小声道:“是…”
  “收到礼物怎么还生气。”
  孙尚香跺跺脚,踢飞了一块小石子:“他太讨厌了,总能跟我吵起来!”
  “但你其实还是想见他对吧。”赵云一针见血。
  孙尚香想反驳,但最终没说出口,赵云却觉得心里的一块悬了几天的石头终于落地了,不是孙尚香,韩信就这么自然而然的出现在的脑子里。
  赵云摇摇头,虽然觉得有些不可理喻,但却切切实实的想要再见见韩信,哪怕他们才刚分别不久。
  然而赵云再联系韩信的时候,对方却忙了起来,理由借口一大堆,算算两个人已经有半月没见面了,他跟孙尚香的关系倒是突飞猛进,闺蜜关系。
  这天被刘备因为开会放了鸽子的孙尚香把赵云拉出来谈心。
  “怎么,还没找到你的另一半吗?”
  赵云搅着杯中的咖啡,摇摇头:“缘分未到吧,既然遇到第一次,总会遇到第二次的。”
  孙尚香恨铁不成钢的怼了他一下:“你上次跟我提到的那个人呢?”
  赵云低下头,他感到口中咖啡的苦味仿佛被无限放大了,话虽这样说,心里却很是茫然,韩信不再跟他出来玩,QQ消息也是隔好久才回,字里行间透着一种我很忙的信息,没准儿已经找到心仪的姑娘,忙着恋爱去了。
  让人猝不及防的是,两个人马上就见面了。这家咖啡馆是王昭君开的,韩信的高中同学,最近忙不过来,便叫了韩信来帮忙,另一方面韩信的颜值还吸引不少女性顾客的回头率。这会儿一直在忙碌的姑娘似乎是有些累了,她朝着里间的休息室抱怨了一句,门立刻被推开了,韩信把手机塞回口袋里,快步走过来接过王昭君手中的托盘。
  “来了来了,剩下的活我包了,你去休息吧。”
  上扬的语调引起了王昭君的注意:“今天怎么这么高兴?”
  “嗯?是吗,我也不知道,就是感觉心情不错。”
  两个人聊了几句,韩信便端着托盘送甜点去了,当他看到赵云和孙尚香的时候,表情僵了一下,但马上又重新带起笑意:“这么巧啊。”
  “…韩信!”赵云诧异,他想拉住韩信说点什么,但是邻桌有人招呼,韩信马上又走了,临走前冲赵云眨眨眼,比了个口型:“99啊。”
  “等等…”
  赵云颓废的瘫在桌子上,不是你想的那个样子啊。





『7』

月上柳梢头,人约黄昏后。


赵云与韩信走在咖啡店旁边小公园里石子路上,表情淡漠,心思各异。
“你……”
“你……”
二人同时开口又同时收话,不知该说默契还是尴尬,韩信不在意地笑笑,还是赵云先开了口。
“你最近过得好吗?”
“嗯。“”
“最近没怎么见你上游戏。”
“工作忙,你也看见了。”
“你都瘦了。”
韩信没有再开口,脏话与呕他不知道先说哪个好些。
赵云心里也不好过,还没和对方表白,对话却有了浓浓的前任感。偏偏单身二十载的他对撩汉一无所知,而眼前人就是心上人。虽然这不是两人初见,但却是确认自己心意后的初逢,他想让这一晚美好一些。
“孙尚香有男朋友了。”赵云突然开口。
韩信凉凉瞥他一眼。这是发粮?
赵云瞅见对方眼神才醒悟过来,急忙补上。“不是我。”
韩信端了一天盘子手酸腿麻,挨到下班又被赵云拉来“散步”,说的话又前言不搭后语,委实没什么好心情。
“没什么事的话,我就先回去了。”
“等等。”赵云心慌得厉害,又弥漫着不知名的欢喜,“你也成长了,是吗?”


像一块缺失的拼图被补上。


韩信止住脚步,侧身看着赵云。
他突然醒悟了赵云今晚的反常和那些似乎毫无逻辑的话。
赵云不自觉地咽下口水,喉咙像有些干涩。
“那个女孩,咖啡店的店主,也不是你女朋友,对吗?”


像一幅颠倒的画作被翻转。


韩信甚至不自觉地放轻了声音,他的心跳却奇异地活跃。
“对,她不是。”
他们安静地对视。


月光朗朗,风吹影动。


“我没有过女朋友。”赵云慢慢说着,“现在,我有男朋友了吗?”

===============




接文,第二段  @化工流体流动  我虐不动啊!!!!

评论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