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时有尽时无尽

[喻黄]变态高虐三十题

开脑洞√


7.你的存在是个bug

    

“少天,你愿意死么?”一如往常的温柔语气,眼神带着无奈爱恋与…坚定。

“如果是队长的话,为了队长的话,我愿意!”少年的眼中仿佛闪着绚丽的光芒,然而微微颤动的指尖暴露了他内心的恐惧。

“呀,那真是太好了。”对面的人抚掌而笑,表情没什么变化,却完完全全是另一种气场。

少年眨眨眼,不太明白此刻的境地,队长其实在考验自己?队长是被自己感动了?哇哈哈哈然而本剑圣早已看穿了一切。

“系统将在5分钟后自动格盘。”冰冷的机械的女声。

怎么回事?哪来的声音?为什么…听起来无处不在?

“谢啦,少天。”对面的人笑眼盈盈,语气轻快。

“队长……”话多的少年难得的语塞。

“很难猜么?啊,让我组织一下语言,”穿着衬衫的人一手托着另一手的肘部,做了一个打钩的手势,“简单说来你所见到的一切——包括你——当然也包括我——都是虚拟的。”顿了顿,“用你所理解的话说就是你是npc而我是程序员,但我在编写程序时出了一个bug——你们这个世界这么称呼它对吧,赋予了你独立人格,这在我们的世界是违法的,没办法,我就又编了个程序让你自愿死亡——就是现在这个场景,很好,刚才已经系统已经确定了你的声纹,你将在大约——”他抬手看了看腕表,“2min后被系统自动格式化,再见啦!”少年从未见过那个人笑得如此张扬,那个人在他的印象里一向是柔和的,温柔的,但却出乎意料的漂亮。

我是虚假的。

我信仰的一切是虚假的。

我在的世界我爱的人是虚假的。

我的存在,是个bug.

原来是……这样。


程序员看着终端,还剩10秒,那个即将消失的npc会做什么呢?一直以来被视为话唠的角色知道真相后意外的沉默——智力值不够?他偏偏头,继续看着那个屏幕上呆滞的“人”。





什么啊,不会卡住了吧?那可够惨的。



啧,竟然会在沉默中灭亡,真是有意思





程序员在最后一秒听到了那个他用来哄骗npc而建立的角色的名字,带着绝望痛苦和难以言说的悲伤。



“喻——文——州——!”

 

“本次任务完成。目前文件夹内存为0。”


评论(4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