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时有尽时无尽

[周叶]意想不到

   
“周泽楷。”
  
我刚止住脚步,就听到声音从背后传来。
   
我熟悉的,喜欢的,迷恋的声音。
   
“你不要再回来了。”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我叫周泽楷,S市人,在荣耀大学读三年级。
     
第一次见到他是在一堂公选课,因为去的晚了只能坐在后排。讲课的老师是个刚评上职称的女研究员,年轻漂亮,就是说话声音不大,以至我根本听不清她在讲什么,只好低头在笔记本上画了只乌龟。
      
有日光照到脸上,不至于晃得睁不开眼也有些不舒服,我稍微弯些腰往窗子那边望过去,下午四点半,太阳像熟透了的蛋黄。
       
我就是在那时看见他的。
       
他趴在离窗口隔着一排的位置睡觉,周围的人都挺直着腰杆瞧着漂亮老师,到了他那里突然凹下去,想不注意都难。不知老师说了什么,教室响起一片笑声,他像被吵醒了,摇摇晃晃直起身,抬手揉了揉眼睛,在阳光的投映下整个人的轮廓都泛着毛边,揉眼睛的动作仿佛一只睡醒的猫。
      
有点可爱。我心里评价。
      
下课后,不知出于什么心理,我托人要了他的联系方式。脸长得好就有一点好,想要什么都容易,话都不用多说。  
       
被拜托的人是个话唠,托他的福,我知道了几乎关于那个人的一切信息,QQ,游戏id,爱好,课表,当然了,还有名字。
       
叶修。
      
出乎意料的是,这个人没有手机,我简直想象不出他是怎么生活的。
      
我没有主动加他社交帐号,我不擅长搭讪。好在,我也不需要这么做。
    
我们是游戏好友。
    
晚上9点,我打开了电脑登录游戏,在好友列表里找到那个叫一叶之秋的家伙。是个很强势的战斗法师,身边常跟着个枪炮师。
     
还没回忆完,他的id亮了起来,我没思考就发了个组队邀请过去。
     
组队,下本,下本,下本,下本……
     
一直到凌晨两点,我实在撑不住了,打个招呼先下,听到耳机里忽然传来笑声。睡吧,我再抢个boss也下了。
  
我忽然清醒了。
     
当然不是第一次连麦听到他的声音,为什么这次反应这么大,我也不清楚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
     
再次见面,是在游戏的线下聚会上。
     
组织者是我室友,他是个细心的人,也是个好人,我由衷地感谢他,祝愿他买的盒饭里永远有卤蛋和鸡腿,下的订单永远送货上门。
      
聚会上的我有些拘谨,虽然我美颜盛世,却不善言辞,这导致最少有5个妹子和我挤在同一张沙发上,我望望不远处另一张沙发上叶修的背影,又瞧瞧周围脸色绯红试图和我搭话的妹子们,微笑地灌了口红茶。
      
在我喝了三杯红茶后,余光瞥见叶修不见了。
      
我镇定地起身让妹子产生一种我要去洗手间的错觉,在人群的遮掩下向另一张沙发靠近。哦,他还在,只是喝醉了。这里不得不再次赞美我的室友,在他的调控下,除了我手上的茶饮,其他人喝的都是酒。
     
我把叶修带回了自己的出租屋,给他简单擦洗一番塞进了被窝,撑头躺在一旁打量这个人。普通的学生相,黑眼圈倒是很重,不胖不瘦,怎么看都是个普通人。可这个人,却在游戏里可以一打五,可以预判boss走位,可以和我打出漂亮的双一组合——我的id是一枪穿云。
      
第二天我是被人推醒的。我睁开眼,头脑还不是很清楚,看着他一脸茫然,用我很熟悉的声音说话。
     
“这哪,我谁,啊不,你谁?” 
       
我忍不住笑了出来,抬手按下他翘起的头发。
       
“你醉了,组织人是我朋友,帮他忙。”
       
他很夸张地仰起头。“哦对对,我昨天去聚会了……谢了啊哥们。”
        
“不必。”我起来整理下衣服,“校友。”
      
“我知道你。” 
       
这次换我惊讶地抬起了头。
       
“校草嘛,论坛上到处都是你照片。”他说得十分自然,带着份吊儿郎当。
       
他收拾妥当,我送他到门口,他挥挥手说谢了剩下的路他认识。
       
我看着他的背影,忽然有一种直觉。
       
我以后再也不会有更好的机会了。
        
我喊住了他。
       
在他没来得及转身的瞬间。
       
“你缺男朋友吗?”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望着磨砂玻璃后模糊的人影,我随手抓件衣服进了浴室。
      
“你没带换洗衣服。”我真诚地看了看叶修,他衣服刚脱了一半,表情如临大敌,明显没信我的说辞,毕竟换洗的衣服就挂在他旁边的衣钩上。我放下衣服出来了。
      
我在门口等了两分钟带着块浴巾又进去了。
    
“你没带浴巾。”我真诚地看了看那个全身上下都是泡沫的,表情有些狰狞的家伙,他挥手叫我快滚。
      
我听话地出去了,过了会儿又拿毛巾进去。
      
“你毛巾没带。”恩,这次什么遮掩物都没有,我很满意。他的脸却有点黑了。我回身打算溜之大吉。
   
“周泽楷。”
      
我刚止住脚步,就听到声音从背后传来。
       
我熟悉的,喜欢的,迷恋的声音。
      
“你不要再回来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我转过了身。
   
   
-THE END-

评论(9)

热度(45)